温舒涵
人寿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100元学平险有必要买吗?

2021/01/15 4阅读

100元学平险有必要买吗?

  学平险是一种针对中小学生的保险产品,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,又被称为“中小学生平安保险”。值得一提的是,学平险的被保险人一般只需交纳少量保费就可以获得意外伤害、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等多项保障!那么,100元学平险有必要买吗?

100元学平险有必要买吗?

  学平险不仅投保年龄范围较广,保障也比较全面,保障一般由意外伤害、意外伤害医疗和住院医疗三部分组成,具体如下:

  意外伤害

  意外伤害主要保障学生因意外风险导致的身故和意外伤残,在保障期限内学生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发生合同约定的意外事故,只要达到合同约定的身故和伤残条件,保险公司都会按合同给付保险金。

  意外伤害医疗

  意外伤害医疗的保障范围较广,交通意外、烧伤烫伤、意外摔伤、煤气中毒等都在保障范围内。这项保障主要用于报销因意外事故而产生的医疗费用,例如门诊、急诊产生的费用补贴等。

  住院医疗

  住院医疗主要保障学生的住院风险,在保障期限内,如果学生因疾病或者意外事故住院,就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的比例报销住院期间的费用。

  学平险的优缺点

  投保条件宽松

  大多数学平险的健康告知比较宽松,有的学平险甚至没有健康告知,投保门槛非常低,唯一的免责仅限于问询既往病症,却适用于大多数的中小学生。

  保障范围广

  学平险除了包含疾病和意外导致的医疗保障,还涵盖一定的身故/伤残责任。

  价格便宜,性价比高

  作为针对中小学生的健康保险,大多数学平险的费用都比较便宜,一般100元~200元左右,用家长们的一顿饭钱换取一年的保障,大多数家庭都是可以承受的。

  保额不高

  大多数学平险的保额较低,只有几万元,而我们去购买一般意外险一般会有几十万的保额。

  而且学平险的报销限制较多,一些学平险的免赔额高达几百块,不利于小病费用的报销,并且一些学平险的报销比例也偏低,经社保结算后没有100%报销,需要自费的部分较多。

 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说,人家保费低,所以保额有限,但是一般的少儿意外险也就几十块就能保障几十万的保额,一般的百万医疗险只要两三百块就能保障几百万的医疗费用。

  不管怎样,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孩子的保障。

  存在停售风险

  学平险一般是一年期保障的保险产品,很容易出现停售的风险,特别是一些打着保障学生的幌子赚钱的产品,随时都有停售的可能。

  综上所述,学平险尽管看起来保障全面且保费很少,但其各项保障的保额都较低,保障力度相对不足,如果没有给孩子配置任何保险的话,入手一份倒是个不错的选择!当然,如果孩子已经配置过相应的医疗险和意外险,则没有必要再买学平险。

温舒涵

昆明官渡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