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舒涵
人寿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为什么不建议给孩子购买终身寿险?

2021/05/07 3阅读

为什么不建议给孩子购买终身寿险?

  在给孩子购买保险产品时,一些家长不仅考虑了儿童阶段的保障,甚至连成年后、老年时期的保障都一并包办了,终身寿险也因此成了他们为孩子选择配置的保险之一。但需要注意的是,终身寿险其实并不建议给孩子购买!那么,为什么不建议给孩子购买终身寿险呢?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为什么不建议给孩子购买终身寿险?

 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终身寿险的保障,这是一种保障期限为终身,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保险,有的终身寿险也包含全残保障。也就是说,倘若被保险人身故或全残,保险公司才会给予赔付。

  如果身故后才赔付保险金,被保险人本身是无法获得的,意味着这笔钱只能留给家人后代使用。所以终身寿险一般适用于家庭顶梁柱成员,这类人群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,为避免家人因收入缺失导致生活水平下降,更需要一份寿险保障。孩子虽然也是家庭重要成员,但由于还没有独立的经济收入,购买终身寿险暂时没有太大的意义。

  还有的家长觉得,现在给孩子买了,反正到最后都会赔,不要紧。但其实过了几十年后,保险金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,等额的钱到了那个时候,实际价值很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缩水。

  所以,家长为孩子选择儿童保险的时候,一定要先思考孩子的保障需求,明确哪些是刚性需求,哪些是可有可无的需求。与其在孩子最需要保障的时候为他选择一份终身寿险,不如将这笔保费用于选择其它一些在当下更需要的保险,例如意外险、重疾险、医疗险等提供基本保障的保险。

 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,就是保险的配置要根据家庭经济状况来决定,不要盲目地追求所谓的“全面保障”,不然可能会适得其反。如果本身保费预算就不多,还把钱花在一些对孩子来说不太合适的保险上,会使得保险失去了本来的意义。

  此外,孩子未来要面对各种不同的人生阶段,需要的保障额度和保险种类可能也会发生变化。根据家庭保险配置的顺序,家长们一开始还是要先以家中大人的保障为主,其次再根据余下的保费分配以及孩子当下的需求,按主次顺序做好基础保障,将有限的钱花在刀刃上。待孩子毕业工作后有了收入,再让他们自己学着进行保险配置,针对风险的变化调整自身保障,担起对未来和家人的责任。

温舒涵

昆明官渡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